李歪特

忽然觉得 人生变得好精彩
因为有你@何狸❤

【朱白】人鱼传说(下)

一口小糖 good morning~
(上)见合集☺☺☺

白宇有好多话想对朱一龙讲,可他已经失去了声音,只能用眼神来回答朱一龙的问题。他走在他身边,步伐优雅而轻盈。人们好奇朱一龙身边忽然出现的好看的男人,永远微笑着沉默,却像是一轮小太阳让人挪不开眼睛。

“小白他很单纯,你们不要想着欺负他。”朱一龙总在人们打听白宇来历时护着他,他们形影不离,连他的朋友们都忍不住说“你对这个来历不明的人太好了,谁知道他存了什么坏心思呢?”

“我连命都是那你救回来的,你要是想要,拿去就好。”朱一龙摸着白宇在枕间蹭的乱糟糟的头发,贴着他的耳朵说着胡话。

“我连咬疼你都舍不得,倒是愿意为了你拼命。”白宇张开殷红的唇无声的喘息,在心底默默回应。

朱一龙给白宇最大的自由,他可以肆意从他的衣柜里挑选衣物,睡在他柔软的床铺,他们在月光下拥抱,在晨光里亲吻。他摘下大海留给他的唯一纪念——那只海族的挂坠,戴在朱一龙的脖颈。

“小白,你灵巧的像一尾鱼。”

美人鱼的挂饰在朱一龙的眼前摇晃,他忽然想起来他们相遇那天,白宇让他捂住耳朵,然后他的邮轮偏离了既定的航线找到了自己。

白宇觉得朱一龙陪着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他会忽然消失很长一段时间,留他独自在别墅里。或者他们一起航行在自己熟悉的海域,他也会带着深潜设备和专业的团队入海。白宇想,没有人比我更适合陪你一起去看那片海,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里。可是他再也不能亲近海水了,当他的脚尖触碰到海水,菲薄的皮肤便形同虚设,高盐度的海水似乎直接在冲刷他的血肉。但他喜欢行走在被大海的气息包裹着的甲板上,这种对故园思念的忧愁能冲淡一点他对于爱人转变的无奈与哀伤。

姐姐们在四下无人的夜里浮上海面,劝他回到海底的城堡。

“你只需要在他的腿上划下两刀,他不会死,这样也不可以吗?”大姐姐恨铁不成钢的问,如果不是非要白宇动手才有用,她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替他做。

“太疼了。”白宇用眼神传达拒绝,他每天都行走在刀尖上,他舍不得让爱人感受这样的疼。

“凭什么他一次也忍受不了,你却要日日承受这样的折磨呢?”二姐姐的眼里噙着泪水,如果它们滚落,就会变成粉色的海珍珠。

“他什么都不知道,他对我很好。你看,但凡我会经过的地方都铺着厚厚的羊绒地毯。”白宇指着裹着柔软地毯的甲板,虽然这并不能消解疼痛,但会让他感受到一点甜蜜。

“傻弟弟,女巫没有告诉你,只有在他还爱你的时候,他的鲜血才能解开你的诅咒。如果有一天他爱上了别人,你只能将他们全都杀死,否则... ...”三姐姐咬着下嘴唇,她觉得他们就要永远地失去这个亲人了。

“如果没有他,那么在三十岁或者三百岁变成泡沫,对我来说没有区别。”白宇弯腰摸了摸三姐姐被女巫取走、只剩下齐耳长度的短发,然后捞起一把积在船沿的泡沫。泡沫在他手里很快消散,只留下浅浅的一汪海水聚在手心。他是真的不在乎,他见过开满鲜花的山岗,那些柔嫩的花儿有海底的花儿所没有的芬芳;他见过在山林里穿梭的飞鸟,它们像海底的鱼群却有鱼儿不能发出的悦耳的鸣叫。最要紧的是,他是和朱一龙一起看到的这些风景,他们一起走过了山川湖海,即使有一点疼,但疼痛使他格外敏锐,他把这些美好铭刻于心底,永远也不会忘记。

朱一龙每次独自外出回来的时候依旧会亲吻他的额头,他时而喜悦时而忧郁,没有人比白宇更善于捕捉他的情绪。

“你爱我吗?”白宇搂着朱一龙的脖子似是在撒娇,眼神发出无声的问询。

“我爱你小白,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爱人。”朱一龙俯身稳住那双哀伤的眼睛。他不知该如何安抚焦虑不安的爱人,不敢再看他那纯净如海的眸子。

白宇愈发频繁地想起人鱼公主的传说,王子也是对可怜的人鱼说着爱,最后却迎娶了人类的公主,更何况自己连公主都不是。白宇知道,在人类的世界里,同性之间的恋情根本不容于世俗,那么自己这样守在他身边,只为了在最后一秒钟变成泡沫吗?

他们很久没有上岸了,但是会不断地从码头上补给各种物品,最近更是有许多鲜花和香槟被运上船。朱一龙请了最有名的最有名的设计师来为他们量体裁衣,小船换成了大船,歌者、舞者,还有各种各样人陆续上船。从纷纷的流言里,白宇知道,朱一龙要结婚了。他观察着船上的每一个年轻的女孩儿,却看不穿谁才是他哥哥即将迎娶的那一个。她们都很漂亮,穿着优雅的长裙在每一场舞会翩翩起舞,但是她们又都和哥哥没有特别的互动。白宇看不透,他花很长时间思考这个问题好让自己忘了即将变成泡沫的结局。

“小白,你喜欢吗?”朱一龙换了一身白色的西装,领口别了一只鱼尾形状的胸针。他半跪在地上拉起白宇的右手轻轻印上一个吻。

“嗯,喜欢。”白宇挤出一个笑容点头,他想抽回自己的手却没有成功。今天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和哥哥的同款,在这场宴会上就像他的影子。是啊,自己活在他身边这么久,可不就像单薄的一道影子?

白宇想伺机溜走,他担心一会儿仪式开始,他当着众多来宾的面,在新郎新娘交换戒指的时刻变成泡沫,会吓到他们。可朱一龙一直跟在身边,恨不得牵着他的手一刻也不放开。

“新娘子怎么还不出现?”白宇心不在焉的陪着朱一龙敬酒一边东张西望寻找今天的主角。

船舱外传来人鱼的歌声,除了戴着人鱼项链的朱一龙和身为人鱼的白宇,船上的所有人都陷入了各自的幻觉里。船停止了航行,停在平静的大海上,没有一丝波动。

三位人鱼公主戴着珍珠拼制成的矢车菊的花环,在船头游弋歌唱。朱一龙冲她们微微欠身,白宇则露出了微笑,灵巧的错身挡在朱一龙身前。能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见到亲人,他觉得很幸福。但姐姐们这个时候前来,他又害怕她们伤害身后的人。

“我代你们在海神面前盟誓,今日你们结为一体,无论遇到多大的风浪,你们都将同生共死。”大公主庄重的宣布。

“海神祝福你们在未来的生命里长相厮守,在死亡来临时同归深海的人鱼之冢。”二公主也挺直了身子。

“姐姐,我们死去的话不是会变成泡沫吗?”

“那是非正常死亡的情况,笨蛋。”

“可是朱一龙他不是人鱼,他也可以葬在深海吗?”

“你可以不说话吗?”

白宇糊涂了,现在的情形是,自己要和朱一龙结婚了吗?

朱一龙笑,白宇的三个姐姐和他一样迷糊,虽然胡闹了一些,婚礼好歹算是得到了人鱼一族的承认。

“你愿意吗?”三个人鱼公主吵够了,又端起身子努力维持正经。

“我愿意。””朱一龙仅仅抓住白宇的手,嘴里回答着人鱼公主的问题,眼神却停留在白宇身上。

“那么我想,你也一定愿意和他共同承担所有的痛苦了?”女巫怪异奇特的声音从海面下慢慢传来,让人听了就觉得不舒服。

女巫好多年没有离开过她的住处了。除了白宇,朱一龙是最近一百年里第二个来找他的人,也是四百多年来第一个找她的人类。这个人类最开始找到自己的时候她很吃惊。她同人类接触过,了解他们的脆弱,一场稀松平常的风暴就可以破坏他们最豪华的客船,而失去了船舱庇护的人类就像被送上沙滩的游鱼一样无助,很快就会在广袤的大海里窒息死亡。可是这个人居然可以潜到海底最深处,还凭借着人类肆意编纂的海族神话找到了自己的住处。并且无论自己提出多么不可思议的要求他都表示会去满足,只要她答应解开人鱼王子的毒药。

“真蠢,爱情真蠢。”女巫说:“你在岸上做你的王子,他在海底做他的王子,这样不好吗?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大费周章、遍体鳞伤的在一起呢?”

“我们人类有句诗叫‘曾经沧海难为水’。”朱一龙喝下女巫用海蛇拧出的汁水,这样他可以在海底开口说话。

“我听不懂你的话。”

“想象一个失明的人,你给了他光明,而后再把他扔回无边无际的黑暗,他岂能接受?”

“我曾经也在你们的土地上行走,现在我在这里也很好。”

朱一龙没有说话,每个人都有故事,他无权过问。

他已经快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来找这个奇怪的海女巫了,有时候她很暴躁,会操纵着风眼不让自己靠近,他不能耽误太久只能无功而返;有时候她很忧郁,会猝不及防地哭出来,她的眼泪像掺了水的墨汁,粘腻腻的顺着她惨白的脸流到看不出颜色的长裙上;最好的时候就像现在这样,她会和自己说上两句话。

“我能让他重新变成人鱼回到大海,这样他就不用再承受在刀尖上行走的痛苦了。”

“不能让他留在我身边吗?”朱一龙踌躇地提出自己的想法,他舍不得白宇疼,但也舍不得失去他。更何况,他们千辛万苦受尽折磨不是为了回到原点。

“可以啊,你爱他,你同他结婚,你们对着海神发誓,他获得了爱情,赢了爱人,所有加在海族身上的诅咒都会消失。他可以和你一起生活,并且不会变为泡沫。”女巫甚至懒得去看他漂亮的眼睛,虚伪的人类想要的不过是不求回报的爱,即使他为了人鱼王子深潜到海底,他一定也不会愿意这么做。

“这样就可以了?”朱一龙有一点生气,这个女巫怎么回事,她是不是不知道人类潜到海沟深处有多难?早点说结婚就可以解决问题,他何必不用一而再、再而三的冒死来找他。最优秀的采珠人也不敢靠近这片永远湍急的漩涡,有好几次他的都觉得自己再也看不到海岸线。

“很容易吗?”女巫不解。

“锦上添花。”朱一龙气鼓鼓的朝海面游去,他再也不会来这鬼地方了。

“你愿意和他共同承担所有的痛苦吗?”不速之客又重复了一遍她的问题。

“我愿意。”白宇在心中默念。

“我当然愿意。”朱一龙皱眉,这个讨厌的女巫为什么会出现?他明明只邀请了人鱼公主。

“我曾经也是人鱼公主,来参加你们的婚礼是理所应当的。”女巫为了读懂白宇的情绪特意调配了新的药水,她咧嘴一笑,露出尖利的两排牙齿,她看向白宇:“可怜的王子殿下,你愿意为了人类做到这一步又有什么用呢,为了向你拆穿人类口是心非的面孔,我特意从深海前来,请您拭目以待。”

“你想干什么?”白宇警惕的看着女巫。

“如果你刚刚说的是真话,就喝下这杯药水。”一大捧深色的海水托举着女巫高高升起,她手里有一只纯银的酒杯,那是她当年从王子的婚宴上带回海底的纪念。

“我喝了可以改变什么?”朱一龙轻轻把白宇拉到自己身后,不卑不亢地问道。

“只要你喝了,之前的毒药诅咒会消失,王子他不会再因行走而疼痛,因为那疼痛将全部由你承担。”女巫得意的晃动着手里的酒杯,她确信他会退缩。在无止尽的疼痛折磨面前,什么情啊爱啊,都是小事。

“哥哥,不要!!”白宇焦急却开不了口,也没有来得及拦住身手利落的朱一龙。他接住女巫丢下来的银杯,毫不犹豫的一饮而尽。

怎么办,他这么大人了为什么这么傻?女巫说什么鬼话他都信,他喝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啊?每一步与地面的接触会带来怎样的疼痛白宇太清楚,他可以自己日日苦熬,却不愿朱一龙感受到一丝一毫……

可是朱一龙速度太快,白宇脑子里一团乱麻,想让朱一龙把喝下去的东西吐出来是不可能的,情急之下他只能勾住他的脖子吻了上去。

哪怕是剧毒的药水,我也要和你一起品尝。因为是你,我做什么都愿意。

舌尖尝到微甜的味道,并没有想象中的苦涩。随着女巫的蛊药生效,朱一龙身上先泛起了莹莹光点,那一个个绿色的生命点慢慢从他的身上剥离出来,缓缓渗入紧紧抱着他的白宇身上。没一会儿白宇身上也开始浮起宝蓝色的光,不断朝朱一龙身上疯狂涌去。

在这耀眼的光晕消失之后,白宇发现自己双脚的疼痛在消解,于是试着把全身的重量都踏实的落在双脚上。朱一龙紧紧的拥着他,自然马上察觉到了白宇的不同,他睁开眼睛看见白宇泛着泪花的双眼,心疼的替他抹掉了眼泪。

“不哭了,不哭了... ...”

“哥哥... ...”白宇终于把这两个字说出口。

“我在... ...”朱一龙摸摸他的头,“我会一直在。”

“我有好多话要对你说,我只想你好好的,可是到头来却害了你……”白宇想到这里,刚被擦干净的眼泪又流了出来。

“别哭了王子殿下,刚刚你的行为,让你误打误撞接受了这个愚蠢的人类一半的灵魂,而他则幸运的共享了你漫长而尊贵的生命。”女巫面无表情地打断了白宇的话:“你们将在今后的一百多年里互相纠缠直到再也忍受不了彼此为止。”

药也送了,诅咒也解开了,是时候退场了吧。

临走前,女巫再一次看向船上那两个又哭又笑的男人,不禁嗤之以鼻,真是愚蠢。

可是,又是为了什么,她莫名的想哭?

女巫抬手抹了一把脸颊,奇异的发现手指没有揩下黏糊糊的眼泪,相反,她接住了一颗透明的海珍珠。

“我终于……解脱了……”女巫笑了,没有愤怒没有嫉妒,这是发自心底的喜悦。她将两颗珍珠悄悄的留给甲板上还沉浸在喜悦中的人,脱离了几百年的孤独桎梏,化作了一团洁白的泡沫随海浪渐渐消失在海的深处……

————————————————————————

“哥哥哥哥。”

“怎么了小白?”

“没事,我就想叫叫你。”

“小白小白。”

“怎么了哥哥?”

“我叫你,就是想要亲亲你……”

你的名字,是我永生弹不腻的乐章。

你的嘴唇,是我永世尝不够的蜜糖。

评论(51)

热度(5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