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歪特

忽然觉得 人生变得好精彩
因为有你@何狸❤

【朱白】北极之恋(上)

我本来想一发完的但是没搞完,明天上班了我晚上想high一下。

兼职学生居x暂时失明白

看题目,我是he

没有弱化病娇不是黑

【求生欲使我预警】

————————————————————

“您好,我叫朱一龙,是虹城大学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国庆期间兼职来照顾您的生活助理。”朱一龙刚推开门就站定不敢朝房里多走一步,头也没抬起来就紧张的说完了自我介绍。

“滚吧,我不需要。”里屋拒绝的声音没有一丝情绪,窗户和空调都开着,海风裹挟着热气撩动着米色的麻质窗帘,也将浓烈的酒气吹散了递到朱一龙身边。

 

“你不能喝太多的酒。”朱一龙鼓足勇气走近,先是绕到沙发后面关上了窗户,又走到人身边轻轻拿开他虚握着的高脚杯。白宇抬头盯着他,却没有起身抢回酒杯的动作,他不会做这种让自己难堪的事情。

“你被解雇了,懂吗?”

 

白宇比朱一龙想象的年轻,也正是因为他的年轻,才格外让人唏嘘。他穿着看起来就很昂贵的黑色西装,修剪的一丝不苟的胡须和茶几上不知写着法语还是意大利语的酒瓶无一不在昭示着主人的富有,轮不到自己一个需要兼职赚钱的学生同情。可是他那双漂亮却空洞的眼睛,明明气势汹汹盯着自己却没有焦距的眼睛又说明了他是一个盲人。

 

“白宇先生,我的薪水不由您支付。”

“他们给你多少钱我翻倍给你,麻烦你带着三倍的工资从我的房间滚出去。”白宇每天都能骂退几人,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人又放弃给自己找小时工的明智做法。他不想要旁人打乱自己的生活节奏,坐在沙发上听海,喝酒,他已经过了好久这样的日子。

“我不走。”朱一龙的倔脾气上来了,虽然他原本是冲着高薪应下来的这份兼职,也听说了白家少爷脾气古怪,但这会儿他虽然一直叫自己滚蛋,但连个酒瓶子也没砸,就觉得这个小少爷其实没那么坏。更何况一个忽然失明又没有陪伴的人,暴躁一点也是正常的。

“你不怕我?”白宇转过脸,垂下眼帘浅笑。一般人在门口就打道回府了,剩下的在听到不用陪着自己还能拿更多钱也都走完了。最大的可能是自己凶名在外,不然这个也不会在门口就战战兢兢。

 

“都说相由心生,你长得好看,不像坏人。”朱一龙边说话边把茶几上剩的半瓶洋酒也放回酒架,完了后扫视了一下堪称空荡的房间,无声地半跪在白宇身前。

“别乱动我东西,会找不到。”失去了视觉的人其他感觉会变得格外敏锐,白宇轻轻踢了眼前人一脚,在人踉跄的时候又伸手扶住了他。

 

“你平时都做什么?”朱一龙不敢再碰别的东西,这里摆设很少,客厅里除了占了一面墙的酒柜只剩一个沙发和茶几。房门锁着,落地窗在沙发后,虽然光线很好但于一个瞎子来说毫无用处。

“什么也不做。”白宇前倾着身子朝着声源望去,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他近期连最基本的光感都失去了朱一龙绝不敢揣测眼前的这个人是个瞎子。

“不过既然你决定留下来,我倒是可以做一些事情了。”白宇微微闭眼勾起一抹浅笑,他扶住自己的双膝几乎是从沙发上跃起来:“去吧,我的房间有收拾好的行李。趁着你的假期,我们去旅行。”

“我的任务是照顾你的日常生活,不包括... ...”朱一龙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可不敢带着一个喜怒无常的盲人满世界乱跑,出了事情谁负责?

“你的任务是什么?”白宇收了笑盯着他。

“是……照……顾……你……”朱一龙被眼前人忽然切换的气场镇住,有些犹豫的回答。

“没错,照顾我。不限地点。”

白宇轻车熟路的走回自己房间,随着那句“不准进我房间”说完门也啪地一声关上了。朱一龙本来也没打算进去,正乖巧地等在外面门又从里面打开了。

“进来,把你那身廉价的衣服换掉。”

“衣柜左起第四套,是今年夏末送过来的ARMANI的高定,还没穿过,你试试合不合身。”白宇左已经拉起了行李箱的扶手,右手摸了摸腕上的表估摸着司机还有一会儿才来,眼睛则盯着朱一龙的动作。

“那个,你真的看不见吗?”朱一龙本来想说自己的衣服也没那么便宜,等他瞄到部分没有拆吊牌的衣服上的标价时便选择了闭嘴。但是眼下这人似乎在等着自己换衣服?就算对方是个瞎子被这么盯着也还是蛮有障碍的。

“我看不见,你放心。”感受到他的踌躇和犹豫,白宇难得有了想笑的心情。不是嘲讽或者礼貌,是真的发自内心的笑,于是他把身子歪在门框,咧嘴笑出了一口白牙。

 

白宇是静的,这间屋子却了细细簌簌换衣服的声音。白宇侧耳听了一会儿开口提醒:“衬衫夹在旁边的抽屉。”

“这怎么用?”朱一龙拿出衬衫夹有点无措,白宇轻轻摇了摇头快步走过来,径直蹲下身子摸到朱一龙的小腿。

“裤子脱掉。”

“啊?”朱一龙还在发愣,见人不耐烦的皱起眉头赶忙把两条腿从西装里退出来。白宇摸索着将环扣在他的大腿,上面三根夹住衬衫下摆,下面一根则固定住袜子上沿。朱一龙看完赶忙完成了另一边的操作,不敢再劳雇主大驾。

 

“我后悔选你了。”白宇坐在车里对一直忸怩不安的朱一龙说。

“我只是觉得衣服不太合身。”朱一龙小声抱怨。白宇比自己略高,但他明显比自己瘦多了,照着他的身形裁剪的衣服穿着必然有一点紧绷。他不会有定制的衣服,因此平时穿的都比较宽松,况且这身衣服自己攒上两年的兼职工资都买不起,他怕一不小心给崩了个口子。

“不喜欢的话等下了飞机再叫人重新给你做两套,现在你可以安静一点吗?”

“啊?我们要去哪里?要做飞机?”朱一龙这才想起来问他们的目的地,原以为这个司机是要开车送他们去某处,原来竟然只是送他们去机场?

“芬兰。看极光。”白宇声音低了下去,前面司机微微侧了头并不敢吭声,他想提醒朱一龙不要乱说话,但理智告诉他这个时候他开口就是乱说话的一种。好在朱一龙只是涉世不深并不是蠢,他若有所思的听着,并没有追问或者质疑。

 

司机只将两人送到机场,将行李箱递给朱一龙的时候轻轻拍了他的肩膀,在朱一龙不解的目光里同他挥手告别。

“自以为是的家伙。”白宇似乎将一切都尽收眼底,不屑的说了一句。朱一龙下意识想搀扶却被人一巴掌拍在小臂。

“你瞎了吗?”白宇厉声问道。朱一龙被一下问懵,好在这里是VIP通道,并明天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也不至于太难堪。

“我问你你瞎了还是我瞎了?”得不到回应的白宇又问了一遍,朱一龙小声回答了一句:“是你瞎了啊。”

“对,所以是我扶你,不是你扶你。”

“果然是个怪人。”朱一龙暗自腹诽,却不敢再多话,带着人安检、登机。

 

到了赫尔辛基后依旧是安排好的行程,转机飞到拉普兰本该是深夜,但因为时差的缘故只到黄昏。坐在提起联系好的车上前往酒店,趁机换上厚实的保暖衣物,裹成一个球的白宇明显心情很好,跟着司机放的歌欢快的哼起调子。

“怎么样?开心吗?”白宇左右摇晃着身子,察觉到身边人的沉默伸手拉了他一把。朱一龙本不喜欢和人亲密接触,但白宇一方面是自己的雇主,另一方面又是个全盲的,总不能不许他碰自己。更何况现在他得瑟起来全没了之前盛气凌人的刻薄相,活像个没成年的大男孩。

“白宇,你多大了?”朱一龙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

“我18啊。”白宇嬉皮笑脸。

“认真的。”

“22。”那比自己还小两岁,朱一龙暗想。

“4年了。”白宇用食指和中指做了个戳向自己眼睛的手势。

“怎么弄的?”

“不知道,忽然有一天视力就降的厉害,没找到原因。最近连一点光都分辨不出来了,漆黑一片啊。”白宇闭上眼睛将两手伸平假意抚摸着什么:“极夜。”

评论(12)

热度(194)